close

 


有位朋友很妙,常時旅居日本,說來對於該地飲食風俗小有瞭解,而且本就很愛上居酒屋言歡一番,但回國之後幾次相約所謂日式居酒屋,只要被他點名去的,都只落個『嫁不對人』的心得,他心灰意冷,我莫可奈何,台北雖然日式 Haut Cuisine 水準超歐趕美,但比較庶民類的吃食卻有往上翻不上天、向下踏不到地的尷尬,某種程度上,也是浪費了當年日本統治五十年的文化基礎。


 


這回他又招人了,好啊,見面聊天加點啤酒總不會錯了吧,了不起就炒個肉絲烏龍麵吃飽了再喝囉;爬上小樓梯,一層樓店面,卡布里檯、五六張四人方桌加上兩間包廂,說不上太多裝潢,基本上幾條通附近的店都長這樣吧?有先訂位所以進了包廂,生啤用的是 Orion,他們在本地的生意是越做越好啊,比較起日本連發泡酒都出現二軍的慘狀,號稱大中華圈門戶的台灣果然不同凡響!


 



 


『 雪冰室,一夜雫,大吟釀 』,另文介紹,不多贅述;幾個大人為喝酒而來,點東西也就不用太計較,直接上就對了!生魚片拼盤一定要的啊,烤隻魚,其他等等再看囉。


 




 


誠意十足的刺身拼盤!原本比目魚鰭邊跟鹽漬鯖魚店家只做單賣,不過主廚阿殺力最後還是上了拼盤,其實很想問問到底單這一盤最後算了多少錢,但看最後結帳金額,我想應該是很超值吧?


 



 


嶸螺脆爽有之,處理清楚乾淨,鮮度稍遜,無礙,光這道嶸螺就打敗九成台北所謂居酒屋!


 


 


 


螢烏賊刺身在台北並不難見,但是要在這般小店裡嚐到甜鮮兼具者,巴比個人頭一遭。


 



 


赤身這東西巴比就不客氣了,真的很喜歡耶~ 當晚選料可,濡潤爽皆備之,師傅刀工頗佳,一絲絲韌筋都沒有,異常順口,這一份拿到日本去也不會輸人!


 



 


比目魚鰭邊,這東西不知怎麼近幾年在台北好紅啊,似乎懂得吃這東西的才算行家,我猜九成又是某些網路部落客在瞎起鬨吧?東西OK,老闆刀工真的好,一點點筋皮都沒有,值得單點一整份。


 



 


鹽漬鯖魚,超讚!肥嫩香鮮,鹹度剛好,下次來要直接點一整份。


 



 


鮪魚中腹肉,以這家店的規模來說,這份腹肉水準極高,再次鼓掌!


 



 


 












 


這道是什麼?我忘勒,不然就是我沒吃到囉?大概忙著跟鯖魚奮戰中吧...


 


 



 


烤紅喉,火喉到位,材料 OK,下次可以再點。


 


 



 


燻鯨魚培根,再加上面的鹽漬鯖魚,你一定會以為主廚有關西背景的嘛,結果猜錯... 師傅新瀉人,只是長年在外習藝,多少能做些各地特別的料理,這道鯨魚料理在日本當地亦不常見,雖然有違保育觀念,巴比還是點來嚐嚐鮮。


 



 


師傅敬菜:蟹膏蒸蛋,這道一人一份當敬菜還真是豪華啊,老闆我一定再來!雖是做好了準備著的冷菜,但是依舊甜香嫩滑,坊間類似作品常透有腥味、下焉者還有殼屑,不值一提,這道我願意出錢單點的。


 


 


 


酒酣耳熱,還想請廚房出點下酒菜,結果又來了第二道敬菜,大根沙拉,用的是黃芥末、美乃滋拌的醬,灑點白芝麻,大根切成一指寬、一指長薄片,奇怪同樣是用美乃滋,為啥台灣廚師就是搞到吃沙拉好像在吃蛋糕?哪天我自己來試試好了...


 


回來看到照片才發現其實還有幾道沒照到,炸魚片味增湯之類的,無妨啦,了不起下次來再照就是,聊天喝酒還要中停一下搞幾張美照再繼續也挺煞風景;其實巴比很早就知道這裡,總是三過其門而無緣得入,賣酒處十點準備打烊,以中山北路來說算早了,這次托朋友福能一探究竟,服務的女將閒聊之餘還突然冒出一句:「 我覺得你們是滿好的客人! 」 ㄟ,這是搞笑嗎?我媽也說我是好人啊... 除了覺得某些價格稍高之外,看菜單倒還頗有日本中年上班族 「 喝一杯再回去 」 那種居酒屋 FU,甚妙!不過我挺愛的~


 


會不會因為我就是個中年臭老頭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