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這家餐廳  其實是很複雜的感覺

先講第一次

靠著朋友跟GQ雜誌的介紹 我才發現這一家店

原來跟之前講的清香火鍋店一樣 都是存在很長一段日子

而對於流行遲鈍如我 現在才發覺原來他是現在台北最 HIT 的店之一

 

第一次去是照著菜單點 說真的 感覺OK而已

也就是本人所謂 "價錢符合品質"

 

但是有兩個地方還真讓我訝異

最先是台北難得一見 " blanc de blanc" 酒單

行家們

這種細膩到要比呵護你家裡死嬰仔還細膩的東西

居然出現在安和路這種鬼地方 而且挺立三四季不朽

你不驚訝嗎?

再來是他店裡的恃酒師看起來還真他媽的年輕

連號稱Babby  Face 的我都覺得有點年老 你說勒?

去死啦

 

上個禮拜 有朋友從京都跟東京來

我約好了要請她們吃個飯 然後回家裡逛一逛

但是如果您同時有朋友從這兩個地方來 一定了解她們很難搞

就像你要說服紐約佬 哈德遜河以外也是地球一部份般的不可能

就像你要說服法國人 隆河以外也有好紅酒般的不可能

你懂嗎? 你懂嗎?

 

沒搞頭了 想到叉子這家店

我只帶了一瓶 M&C ROSE 請老闆在一定價格範圍幫我處理個三四道料理

簡單講 是在試驗我自己的膽量如何 視人之明又如何

還要試驗看看你這店有啥本領可以每個月上頭條

 

第一道 蔬菜清湯佐蘆筍裹生火腿

很法國 很平民 很安全的選擇

總之啊 對我來說 湯不要加味素就對了

嫩嫩的蘆筍尖跟牛肉生火腿

好幸福喔~

 

第二道 烤松茸菇與生菜沙拉
特選的苦味蔬菜

豪不吝嗇的用整株木味香濃的松茸菇

的確搭配

只是... 我不愛蜂蜜芥茉醬啦

我的錯 我該先講的

 

第三道 烘牡丹蝦裹PARMA生火腿


帶著一點點甜味的醬汁 把細膩的牡丹蝦跟重鹹中帶點甜味的火腿包裹在一起

我必須承認這是很成功的開胃菜

怎麼想到的這一步的?

 

第四道 某某魚排泡沫白醬佐以蟬豆及油封鹿排

不是故意的 但是前一天剛以感冒狀態回到台灣的我

真的聽不見在左耳旁邊介紹啥個東西

總之感覺很像鱸魚 但比養殖鱸魚更細膩些 可是店裡又一直說不是

那我只好說... 某某魚囉

烤爐烘的恰到好處 細細胡椒跟酒醬的搭配引人入勝

不愧是今晚的傑作

 

同一碟上 熟成鹿排用薄薄的豬背油封住

恰到好處地隱藏鹿里肌排的酸澀

一點點的紅胡椒提醒大家這不只是同一道碟上的另一道紅肉排

只是比起台灣實在難得一見的醃漬油封

我更好奇這熟成的鹿排到底從何而來?

你不要跟我講太平山啊...

 

目前為止 九十分

 

只是最後 難免敗筆

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台灣過甜的餐後點

這邊也不能倖免

反正 不予置評

 

其實說到最後 最大的敗筆要算在咱家自己身上

鹿排 成熟Shriaz

加料處理魚排 左岸Chardonnay

兩邊都想討好的結果就是兩邊都沒辦法討好

Torres 的 Merlot 不是不好 但就是沒辦法達成當初以為的期待

我看的出來兩個朋友在最後的猶豫

只能說自己信心太夠

結果比 M&C ROSE 與前菜更差一截

 

最後簽帳的金額其實比我想像的要便宜許多

但是整頓餐的感覺比以為的要便宜上幾成 我個人覺得挺划算的

畢竟要滿足行家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是以這間餐廳標榜的所謂標準

主廚是不是應該在最後出來跟我們打個招呼之類的比較好?

這是一種客人與主廚間的互相尊重

就算我們不是日擲千金的上等人

但能如此仰賴你的廚藝的客人能有多少?

我信任你

你尊重我

這不也就是這個地球運轉的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