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的餐廳介紹引起諸多潛水人的迴響

實在嚇了我一跳 到底各位從哪裡來的啊

PO在版上的 私下迴響的 寄E-MAIL來意見的

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到底所為何來 聽我罵人嗎?

 

但是 今天還是要講些比較不好聽的...

 

朋友都知道我每次最愛詌譙的 就是台灣的日本料理店

尤其是新開的所謂「居酒屋」還是「和風料理」風格的店

真是叫我... 見一家罵一家

貴的莫名其妙還屌的二五八萬

今天這三家 大家聽一聽 自己判斷判斷

 

金澤 復興北路上一家半新不舊的店

初登場時 我個人深深以為此乃「價格符合品質」之所在

也就是東西先做好 再自己秤自己斤兩看能賣多少錢

老闆跟店裡的主力幹部是從高雄來的

承蒙不棄 老闆還曾經請我喝過一頓 是個爽朗的人

ㄟ... 這今天評論跟誰請誰喝酒無關啊...

店開了有好幾年 我第一次去大概是三四年前

日本主廚坐鎮的廚房 整個菜單真的很有北九州感覺

豪邁、簡單卻口味豐富 我時時推薦朋友去那邊

一個簡單不過兩人份的綜合生魚片真的新鮮到讓我以為台北的日本料理復興有望!

但從此之後卻菜單「苟日新 又日新 日日新」

新到我以為他們又將回到過去拼命加美乃滋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去了

我很替壽司吧後面的主廚感到委屈

尤其去年他們決定不再做宵夜場的生意

說真的 我很遺憾

台北半夜能去安靜坐著跟朋友吃點輕食 喝點新鮮生啤酒 聊點是非的地方不多 金澤一直在我的首選之中

經理親切的笑容跟態度更讓我每次在想起生魚片時都想起他... 這樣講會不會不禮貌?

反正經理說暑假會試著恢復宵夜場 我拭目以待

 

同壽司 信義計畫區NEO 19裡的當紅炸子雞

也是我所謂「品質符合價錢」的典範

「先決定要賺多少 再讓自己服務水準跟上」 這就是「品質符合價錢」的概念

店裡的東西沒有不好 或者說 該有的都準備了

一個特大魚箱裡養著各種生鮮貝類 不過魚... 好像都已經躺在冰櫃裡了

特別標榜的是前幾年在東京非常流行的「燒炙壽司」

不同於一般江戶前握壽司 食材先用高溫燒烤表面再捏製成壽司

希望能帶出更豐富的口感

敢把「壽司」二字掛上招牌 自然該有其獨到之處

但是 我既身為小樽壽司通り的在台代表 就不得不大聲宣布:

「請你們準備個專用備長炭爐好嗎?」

每每看到師傅用著噴燈做燒炙壽司 就很想問他們說:

「你們的師傅當年也是這樣教各位做這個的嗎?」

備長炭獨到的香氣跟持久均勻的火力是燒炙壽司成功風靡關東之關鍵

有的店還會加點竹炭以添香

尤其是入口即化又帶點焦香的おとろ... 幹 口水留下來了啦

可你現在拿個噴燈...

是要做焦糖布丁還是烤蛋白啊 這邊到底是日本料理還是法國菜?

 

和之舞 東區敦化北路錢櫃後面的一家新一代「居酒屋式料理亭」

也就是我個人最看不爽的一種店 理由以後再聊...

不過六七張桌子 裝潢也不至於張牙舞爪 就個人來說是個可以帶妹妹來囂張的店 呵呵...

但是裡面的兩道料理實在讓我拍案叫絕

一個「牛里肌味增燒」

薄薄的澳洲和牛透著濃濃香氣 頂級牛排也不過如此

紅白味增調和烤過之後 敷在盤上散著化不開的麥香米香

我想管烤爐的二廚應該已經準備好要出師了吧?

 

一個「鮪魚紅肉握壽司」

在只看過「料理東西軍」的台灣

只知道鮪魚大肚肉好吃的台灣

要能享受真正江戶前的王道 也就是純瘦肉又帶點酸味的赤身(紅肉)無異緣木求魚

可這裡的赤身真的是我個人在台灣最高級享受 即便高玉也不過如此

我不得不把幫忙的阿桑叫停下來問個清楚主廚的來歷 原來是名店「新都里」出身的

好 好 好 遺傳這種東西果然有他的道理啊

 

只是接下來的東西...

 

我興奮之餘加點了兩份頂級的鮪魚大肚肉 卻沒想到成了那晚的超級敗筆

鮪  魚  肚  是  結  霜  的  ......

點菜的阿桑跟經理都跑來解釋 都告訴我他們的東西是零下40度急速冷凍從日本運來的所以帶點霜

但是 大哥大姊 我管你是幾度從哪裡運來的 反正到我的嘴巴它起碼要能吃的下去吧?

我花錢讓你把結霜的鮪魚肚吃下去你試試看 吃得了兩片不搓屎算你贏...

後來跟朋友聊起來 應該是那邊大肚肉的點菜速度不夠快

所以一直在冷藏櫃呆著 結果就會變成我那樣

朋友安慰我說:高處不勝寒 識貨人不多

我只覺得:無奸不成商 留下買路財

現在消費者見多識廣者所在多有 不要硬ㄠ

坦白講一直都是最好的路

 

對了 和之舞的經理後來送了我四百塊餐卷算是補償

我接受!

 

這三家店 我還是會推薦朋友去 看場合 看時機 看預算

他們很難得的在台北這塊日本料理的寂寞土壤上耕耘

我不打算一掌把他們打死

但是現在我也還不能把他們列為必定會再回去的餐廳之一

大家沒去過的很可以去看看

後悔了

再回來罵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